中華民國寮國歸僑協會-關於我們-領導獻詞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關於我們
現任(第七屆)總會長領導獻詞
分享到:
現任(第七屆)總會長葉秀娟題詞
獻詞者: 葉秀娟

歡喜受聘僑聯總會印尼辦事處主任 葉秀娟:願引進年輕成員 力促學子返台受教育
 
僑光社/台北

華僑救國聯合總會印尼地區辦事處主任葉秀娟3月5日蒞會拜訪,承諾加強服務並吸收更多新血輪。
葉秀娟是由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創辦人張仲琪陪同到會,簡漢生理事長對這位新任主任表示由衷歡迎,更對其擔負總會與印尼僑界連繫平台的重任,倚以厚望。
葉主任此行是率同印尼蘇北留台同學會回國參訪團一行16人3月3日至9日訪台,除參訪中原大學、國立華僑實驗高中、台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新竹教育大學等校,希望了解台灣高等教育發展現況,也將邀請國內的大學校長前往印尼介紹學校系所特色,提供學生參考,也希望繼續和政府合作,讓印尼僑生能返國學習。
參訪團並在4日拜會僑委會,由副委員長任弘接見。
 
劉為一/文

受聘華僑救國聯合總會印尼地區辦事處主任後,葉秀娟最念茲在茲的是如何吸收更多年輕人加入這個大家庭,如何促成更多學子回台接受教育。
曾在台灣大學就讀的葉秀娟,以其自身經驗,強調這裡不但師資優良,求學環境好、政局、治安穩定,更是學習中華文化最理想的地方,所以她力促當地學子到台灣受教育。
 


身兼世界留台校友總會長
期許提供交流、合作平台

 

同時是世界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的葉秀娟,是該會成立10多年來首位女性總會長。去年3月獲選後,面對外界對她的好奇,她認為「作為被推舉的總會長,無論男女,就是表示已經得到大家的認可,所以沒有感到有什麼女性身份的特別感覺」。如果一定要說優勢,那麼作為一個女會長,會受到比較多的關懷、協助和容忍,使推動事務時比較更順利吧!
給人俐落、幹練印象的葉主任在印尼留台校友會服務已逾20年,去年3月當選總會長至今,已經訪問了全球三分之一的校友會,每到一處都受到賓至如歸的熱忱接待,她計畫2年任期內遍訪世界各地留台校友會,並透過網路連繫,深化各地區的交流,務期整合分佈在世界各地的留台畢業生,在聯誼之餘也串聯、凝聚力量,發揮最大功能,努力辦理諸如語言班、觀摩團等等適合僑區需求的公益活動。
談到此次訪台目的,她說除了拜訪僑聯,就是帶領蘇北地區的高中學校負責人到台灣多所大學參考其教學方法、設備、理念,以便介紹印尼高中畢業學生進入適合的大學。她說,雅加達地區這兩三年來,已經有許多高中和台灣高校簽訂合作書,推薦優秀學生免試入學,加上又有獎學金頒贈,學習和生活可以說如魚得水,一切順利。
對於印尼政府希望每年送100名大學教師來台深造碩、博士,但據悉目前只有少數人申請的情形,葉總會長認為最重要的原因是宣傳不到位。她建議台灣教育相關部門和留台校友會合作,在印尼舉辦教育展,因為,校友會在各大城市都有據點,校友們也很願意幫忙,以他們對台灣和印尼的熟悉,會將各種訊息向印尼學生做最好的宣導,配合台灣各大專院校所需,給予制度化的協助。
 


藉助校友會力量
善盡辦事處主任職責

 

她強調,目前台灣教育的優秀已經受到印尼各界的肯定,由總統顧問西拉拉西退休上將主導的資優高中更已經以東海大學以及其他大學為畢業生的升學目標,積極協助學子到台灣受高等教育。
認同僑聯「服務僑社、發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和平發展」的工作方針,葉秀娟很開心成為這個團體的一份子,表示一定會配合需求,藉助校友會的力量,善盡辦事處主任的職責,更將全力推薦年輕世代加入,使僑聯增添無限活力!

 

印尼留台校友會葉秀娟題詞

 

印尼留台校友會(ICATI)是一個非牟利的團體。這校友會由在台灣學習后回國的印尼學生在39年前創立。這是一個以團結聯誼,互換訊息以及經驗交流為宗旨的團體。印尼留台校友會,葉秀娟,表示「以前印尼留台生聯繫的管道有限,是我們建立本會的原因」。

自印尼留台校友會在印尼成立以來,目前會員人數已有超過尼留台校友會在印尼成立以來,目前會員人數已有超過5000人。隨着留台學生人數回到印尼的日益增加,無論是會員或分會的數目都在不斷的擴大。目前留台校友會共有9個地區分會,即是雅加達, 蘇北(棉蘭),蘇南(巨港),西爪(萬隆),中爪(三寳瓏),東爪(泗水),巴厘島,南蘇(錫江),西加(坤甸)。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中華民國寮國歸僑協會

電話: +886-2-27828123 ; E-mail: melissa@allmagnet.com
會址:115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166巷7號4樓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