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寮國歸僑協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葉秀娟總會長在美加期間拜訪校友會報導
更新時間:2014-05-22[ 秘書長沈清平供稿 ]

 

 

 

  2014年425日起16天葉秀娟總會長在美加期間拜訪校友會報導

 上個月的4月25日是第七屆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世界留台聯總)葉秀娟總會長上任以來最重要的時刻,因為她在2012年就任總會長時許下要拜訪聯總屬下所有國家/地區分會的宏願,就要實現了。在此之前,她已經拜訪過:台灣,香港,澳門,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韓國,澳洲的雪梨,墨爾本,歐洲的英國,法國,以及常駐在澳洲的東帝汶留台校友會,六月初更要出訪汶萊。在她上任伊始,便規劃今年8月23日在巴厘島舉行的世界留台聯總第七屆會員大會暨亞洲留台校友會聯誼會第十七屆年會。出訪的目的也是向各地校友發出誠摯的邀請,參加這兩年一度的盛會。

 

左起:歐陽群副主任,陳符康會長,劉宏明組長,鐘有宜,吳榮泉處長,葉秀娟總會長,金聲白顧問,麥錦鴻會長(華僑協會) 

 
這次的行程首站是三藩市,其次紐約市,最後多倫多市。籌劃了近三個月,和三地的校友會密切交流後終於敲定時間。因為知道葉秀娟的主要目的是會見各地的校友和駐地代表,且對教育的事務非常關心,三地的校友會便即精心策劃了行程和節目,安排她和駐地台灣代表以及文教中心負責人見面並和校友們聚會,受到校友們的熱情招待,享用各地的美食佳餚。
在三藩市期間北加州留台僑生聯誼會前會長鄒尚文表示,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將於今年8月在印尼峇里島召開第七屆留台人會員大會。在此之前,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會長葉秀娟將先前往世界各地,拜訪當地僑生校友會校友,並拜會各地中華民國駐外首長。葉秀娟是印尼留台校友聯合總會會長,2012年3月出任世界留台校友聯誼總會會長,成為聯誼總會2000年創立以來首位女會長。
總會會長葉秀娟,4月25日晚抵達灣區訪問,在北加州留台僑生聯誼會會長袁美河及鄒尚文、毛小苓兩位前會長的陪同下,葉秀娟及夫婿4月29日拜會了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當晚在庫比蒂諾大鴻福餐廳將舉行歡迎餐會, 與會的有印尼旅居紐約的聲樂家蔣金花女士與當代名歌星楊燕女士(葉秀娟右邊藍裝麗人)。
葉秀娟5月1日抵達紐約拜會美東僑生聯誼會會長劉大明,由她特別安排葉總會長與美東地區留台的僑生校友們會面,並分別拜訪駐紐約辦事處、紐約中華公所及紐約僑教中心。葉總會長是印尼僑生,畢業於台大化工系。她表示台灣的高等教育水準極高,包括她在內的許多僑生在台灣接受完整教育後,回到僑居國都有很好的成就與發展。
她今年曾帶許多印尼各中學的校長參訪台灣,校長們對台灣教育環境讚不絕口,紛紛推薦學生到台灣留學。她表示,台灣除了教育體制完善,整體社會有著高度文化素養,人民更是友善與熱情,這些經驗都讓在台留學的僑生有非常溫暖的回憶,因此留台僑生都把台灣當作第2個家,他們也希望把台灣的美好推薦給更多朋友。
總會長葉秀娟皆夫婿鍾有宜於6日到訪多倫多,僑生加東聯誼會舉辦歡迎晚宴,出席會友共有50餘位。陳符康理事長、金聲白監事長及華僑協會麥錦鴻會長分別致歡迎詞。
葉 總會長致詞時表示,她這次出訪三藩市、紐約及多倫多三地前,曾訪問韓國、東南亞及歐洲各地留台僑生組織,乘探訪之便順發邀請函,因適逢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 總會-第七屆會員大會於8月23日在印尼巴厘島舉行,邀請各地留台僑生出席大會,舉辦論壇,發揮留台校友在各僑居地為支持中華民國作出積極功能,及盡國民 外交之責。
葉秀娟在陳符康、金聲白、麥錦鴻、許幸如陪同,上午往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拜會,獲吳榮泉處長接見,在座有劉宏明組長及文化中心 歐陽群副主任。吳處長親切慰問及垂詢總會近況、活動及功能;並表達辦事處應負擔互動角色,及對中華民國政府對僑教的成功堪為世矚目,對僑生活動給予指導及 期望。
在美加的十六天的行程中,陪同葉秀娟此行的有她夫婿鍾有宜以及家人,三地校友更安排了瀏覽當地著名景點的路線,介紹當地的美景美食讓她們盡興而歸。
此行值得一提的是在多倫多期間,旅居美國的印尼名歌星(DEWI PUSPA, 鄭秀蘭,師大校友)也是葉秀娟閨蜜的她,得知葉秀娟在多倫多,便不辭顛簸,從美國駕了5個多小時的車到多倫多會見老朋友,留台情誼,由此可見!
回到印尼,稍事休整之後,接下去她就要全力為8月23日在巴厘島舉辦的世界大會再作準備,來迎接從世界各地到來的留台校友了。
(本文有摘錄僑委會及多倫多星島日報報導)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中華民國寮國歸僑協會

電話: +886-2-27828123 ; E-mail: melissa@allmagnet.com
會址:115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166巷7號4樓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