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寮國歸僑協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數位華語文風潮席捲南半球雪梨明德中文學校成績亮眼
更新時間:2013-02-21[ ]

數位華語文風潮席捲南半球雪梨明德中文學校成績亮眼

全球中文熱不僅僅在北半球持續發燒,擁有世界珍貴奇景的南半球世界也同樣掀起華語文學習風潮,雪梨明德中文學校在此之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明德中文學校致力於推動華語文數位教學,至今已舉辦超過50梯次的數位種子師資培訓班,以及首屆雪梨僑校中文打字比賽、僑校、主流學校數位師資觀摩會等,更於2011年成立「明德之家」作為教職員數位教學交流與訓練的基地,並突破當地主流教育體系的藩籬,接軌主流學校升學制度。


明德中學承辦漢字文化節-中文打字比賽,後站者右三是校長洪淑瓊。

 

 

華語文數位教學 扎根大雪梨地區
座落於大雪梨地區的明德中文學校成立於1993年,以接軌主流教育為重點,成為當地考試局第一間承認學生中文成績的中文學校,現轄5個校區,2001年洪校長與同校教師共同參與僑委會舉辦的海外華文網路種子師資培訓班後,正式啟動數位化教學旅程。除了透過師資培訓課程,全校教師每週日定期聚會交流,並培養教師準備教案的習慣,同時也善用Google應用程式與Dropbox資料同步軟體分享與交流。藉由逐年累積的數位基礎,全校已逐步完成中英文雙語學校入口網站、教學部落格、自辦數位師資培訓課程、家長電腦課程及僑校數位師資觀摩會等,並於2010年承辦首屆雪梨僑校中文打字比賽。
中文學習 接軌澳洲主流教育
澳洲政府對教育的投入與推動不遺餘力, 在語言教育方面, 「澳洲國家亞洲語言學習策略」(National Asian Languages and Studies in Australian Schools Strategies,NALSAS)早於1994年 根據澳洲經貿往來地區,選定中文、日語、印尼語、韓語為發展語言,近年來中文學習人口與需求量更是超越其他語言的學習人數。在這樣的環境氛圍下,洪淑瓊校 長表示,學生運用課後時間學習華語,學校應該以不影響學生正常升學為前提,加強與主流教育體制接軌,讓中文能力成為學生未來競爭優勢之一。因此明德中文學 校陸續舉辦華語文數位研習會,邀請主流學校中文教師、僑校教師、紐省中文教師理事會主席等出席參與,積極爭取中文學校成績可接軌主流學校升學制度,而後成 功成為當地考試局第一間承認中文成績的中文學校,並自從2000年起,該校的中文成績更獲紐省教育廳承認列入精英學校甄選證明。另紐省教育廳長獎係專為紐省民族社區語言學校而設立,是表彰學生學習社區語言的成就,以及對發展跨文化理解、參與學校和廣泛社區的貢獻,近年明德中文學校已有58位學生獲此殊榮!
明德之家 教師最佳充電站
明德源源不絕的數位教學需求,來自於校長和所有教師追求新知與教學熱忱的心,在數位化教學的路上不斷地前進,此熱情也感動了家長一同加入。2011年由校委會、家長會購置自屬之物業,成立「明德之家」,並成立華語文數位學習中心教學點,作為五個校區的教師聚會交流、數位師資培訓、重要校務會議舉辦的場所,可謂教師最佳充電站!未來明德中文學校將以「明德之家」為基地,持續增進多元化教學、塑造快樂中文學習的環境!(文引用自僑委會)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中華民國寮國歸僑協會

電話: +886-2-27828123 ; E-mail: melissa@allmagnet.com
會址:115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166巷7號4樓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