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寮國歸僑協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2013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在泗水、雅加達、棉蘭順利圓滿完成媒體報導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泗水、雅加達、棉蘭順利圓滿完成媒體報導
更新時間:2013-10-09[ 摘自印尼相關中文媒體 ]

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

2013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
泗水、雅加達、棉蘭展出媒體報導

-摘自印尼相關中文媒體-

2013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9/28起在泗水、雅加達、棉蘭三地展出順利圓滿完成,印尼相關媒體報導:

臺灣高等教育巡迴展在雅加達舉辦
30所大學參與數千人到場
印尼國際日報 2013/10/1

葉秀娟贈錦旗給陳惠美(臺灣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執行長)

葉秀娟贈錦旗給廖慶榮(臺灣教育中心代表,國立台科大校長)

葉秀娟贈錦旗給蘇玉龍(海外聯招會主任委員,國立暨南大學校長)

開幕剪綵:左起:陳惠美、江澤民、廖慶榮、葉非比、葉秀娟、歐昱成、蘇玉龍、黃賢安)

教育展現場

【本報訊】由印尼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和臺灣教育部屬下臺灣教育中心合辦的臺灣高等教育展,在印尼三大城市泗水、雅加達和棉蘭舉辦。9月29日(星期日)上午10時,第二站在雅加達芝布德拉大旅店HOTEL CIPUTRA六樓DIAN廳舉行。此次教育展一共有30間著名台國立和私立大學參展。教育展中,數千人到場。招生對象是大學生、碩士生和博士生。參展著名大學有30所,其中國立大學12所,即:臺灣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交通大學、東華大學、虎尾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暨南國際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台南大學、臺灣科技大學、臺灣藝術大學。私立大學18所,即:大葉大學、中原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元智大學、臺灣首府大學、弘光科技大學、亞洲大學、明新科技大學、明道大學、東海大學、南華大學、建國科技大學、淡江大學、義守大學、萬能科技大學、臺北醫學大學、環球科技大學。籌委會主席黃賢安、雅加達留台校友會會長江澤民、臺灣代表處葉非比副代表(駐印度尼西亞副代表)、臺灣教育中心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臺灣海外聯招會主任委員暨“國立暨南大學”校長蘇玉龍、留台總會總會長葉秀娟等出席及人上臺致辭。

葉副代表、廖校長和蘇主任委員在致辭中,感謝留台校友會的通力合作,使到教育展能夠順利舉辦。在泗水一場已經感到參觀者的踴躍,在雅加達的展出,一定會吸引更多對臺灣高等教育有興趣的學生。江澤民、葉秀娟在致辭中也感謝臺灣教育部所主導的教育展,令學生們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對臺灣教育的概況有一個比較清楚的認識,參展單位竭力推廣教育的努力,令人敬佩。也歡迎參觀的學生和家長們,希望他們得到有用的升學資料。

對留台校友們的到場協助,使展覽順利進行,致以誠摯的謝意。雅加達學生人數最多,能夠到臺灣升學的也多,有這個機會給他們參考衡量,保證他們能夠進入理想的科系,是校友會所期望的。據知,歷年來在臺灣畢業回來印尼的學生,人數已經數萬名之多,而今年在臺灣各個學校進修的更達2700多人。場內除了各校的工作人員外,留台校友會更是發動其龐大的校友網路,到場幫忙翻譯講解的留台生學生,有不少是參展大學的校友,對申請入學母校的講解自然是盡心盡力,令參展人員倍感溫馨,將各該校的專業優點,一一詳述。臺灣的大學,已經將專業依照目前社會的需求以及未來展望,設計出相應的專業科系。除了傳統的科系之外,更增加了針對現今最流行的產業相關的科系,如生命科學、休閒產業、創業管理等等不一而足。這是因為在臺灣的大學中,約有七成的講師和教授是具有博士學位的。

他們在到各國進修研究和學術交流中大量吸取了最新的教學方法,使到每一間大學都能夠以其特有的專業優點吸引有興趣的學生。臺灣的教育制度,在世界佔有重要的地位,而其社會環境的安全以及相對廉價的學雜費和生活費,兼且有獎學金的頒發,更令人嚮往。針對海外學生,大學更有專門的輔導機構,務使學生能夠儘快適應學校生活,令學生專注于學業也令家長放心孩子獨立生活。印尼國際日報記者明光報導

2013年臺灣高等教育展在泗水成功舉辦
為廣大印尼學生提供赴台留學重要資訊
2013年9月30日


http://qiandaoribao.com/thumb.php?src=img/upload/images/news_database/20130929/20130929_38453.jpg&x=200&y=200&f=0

(千島日報記者馮敏睿報導)“我已經在新中補習學校學了3年華語,現在在Muhammadiyah高中擔任華語老師,希望可以考上有名的臺灣大學攻讀碩士學位。”柯蒂佳在9月29日于Tunjungan Plaza 6樓舉辦的“2013年臺灣高等教育展會(Taiwan Highter Education Fair 2013)”臺灣大學展臺旁,對記者如是說。與她同行的另外一位兄弟族學生叫Atika,是Muhammadiyah大學的學生,她在各個展位前駐足諮詢,手中已經收了厚厚一疊宣傳單。

“我對赴台留學非常嚮往,平時也愛看中國電影、唱華語歌,我計畫到臺灣繼續攻讀電機工程學專業,成為一名優秀的技術人員。”Atika微笑著向記者透露,諮詢了這麼多所學校的招生老師,還是臺灣雲林科技大學最合她心意,這是她參加本屆展會的最大收穫。

據悉,“2013年臺灣高等教育展會”的主辦單位是印尼臺灣教育中心、印尼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指導單位是臺灣教育部、臺灣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贊助商為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該展會今年會在印尼泗水、雅加達、蘇北省棉蘭、亞齊省舉辦,其中泗水是第一站,僅舉行29日一天(上午11時至晚上18時),來自泗水及外埠的上千名學生及家長向參展的近30所臺灣地區大學招生處老師諮詢留學事宜。

是日下午1時半,主辦方在會場內舉行了簡單而不失隆重的剪綵儀式,標誌“2013年臺灣高等教育展會”正式開幕。剪綵儀式由關統議、張智建主持。臺灣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印尼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總會長葉秀娟,印尼臺灣教育中心領導、臺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僑務委員何麗蓉,曼達拉大學Kuncoro Foe教授依次作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另外泗水市政府教育局局長Ikhsan博士也撥冗出席了開幕典禮。

嘉賓們在致詞中表示,這是第三次在泗水舉辦臺灣高等教育展會,感謝泗水方面積極宣傳、主辦活動,讓展會得以順利舉行。近幾年來,臺灣經濟飛速發展,很大程度上得益於重視教育、培養人才,希望可以將這些教育碩果分享給廣大印尼學生,讓他們學成後能為印尼的經濟發展貢獻力量。泗水是印尼第二大城市,也是東爪哇的首府,每年從泗水赴台留學的學生數量不斷攀升,泗水已經成為臺灣重要的海外招生地之一。本次參展單位有臺灣大學、臺北醫學大學、淡江大學、臺灣科技大學在內的近30所高等學府,招生老師們會提供最詳盡的專業介紹、設施設備介紹、獎學金助學金制度、成績要求等重要資訊,為廣大印尼學生提供赴台求學的綠色通道,幫助他們實現夢想。

隨後,在雷鳴般的掌聲中,嘉賓們上臺進行剪綵,共同預祝“2013年臺灣高等教育展會”圓滿成功。
記者在現場看到,該展會吸引了眾多學生及家長到場諮詢,特別是下午,每一個展臺都圍滿了人,部分展臺還要排隊等候。78歲的呂奶奶率領一家三代前來參會,她說自己的兩個兒子、一個女兒都曾去臺灣留學,這次主要是為18歲的孫子諮詢留學事宜。呂奶奶說,她對臺灣學校的教育很有信心,同時也希望讓孫子到臺灣去強化一下華文水準,領略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傳承華族優良傳統。

與此同時,各展臺的招生老師也忙得不可開交,特別是“排長龍”的臺灣大學展臺。台大國際事務處國際學生組負責人郭芠老師抽空接受了記者採訪,她說該校來參加這個展會就是希望能借此平臺讓更多人認識台大,憑藉台大在全球範圍內的知名度和校友取得的輝煌成就,吸收印尼的精英學生到校就讀。與其他學校為海外本科生提供全英文教學不同,台大強調在本科層面主要用中文教學,所以對留學生的中文水準有比較高的要求,但學校會提供為期一年的免費華語課程,這是台大在招收留學生政策中的一大特色。

展會現場還增設了“臺灣好印象”和“印尼真面貌”聯合攝影展,獲獎的攝影作品充分展現了印尼、臺灣的好山好水、風俗文化,吸引了眾多市民駐足欣賞。

臺灣高等教育展泗水開展 36所大學提供赴台升學機會


由左至右:陈惠美、廖庆荣、黄碧端、叶秀娟、何丽蓉、Dr.Kuncoro Foe、共同剪彩。
由左至右:陳惠美、廖慶榮、黃碧端、葉秀娟、何麗蓉、Dr.Kuncoro Foe、共同剪綵。


「-印尼商報記者傅一倩報導」臺灣高等教育展,28日(星期六)中午12時至下午6時,在泗水TUNJUNGAN PLAZA 3 LT.6舉行,出席嘉賓有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科長劉素妙、組長朱多銘、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執行長陳惠美、僑委何麗蓉、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葉秀娟、中原大學校友會總會長林一心、各學校師生、家長、共千人參加。

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在致詞時表示:今年有三十六所臺灣優良大學參加聯招,工作人員在現場進行解說,相信能締造更好的成績,讓更多的年輕人能夠享受到,臺灣豐富的教育資源。
僑委何麗蓉讚美臺灣大學有優質的教育環境,希望此次的教育展能夠吸引更多印尼華裔子弟赴台升學。
海外聯招會主任委員(暨南大學校長)蘇玉龍,對各地鄉親先進熱心指導,深表感謝。希望有更多的海內外華裔子弟,能夠享受臺灣教育成果。

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執行長陳惠美、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葉秀娟、也分別給予祝福。

印尼華裔子弟一直是臺灣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積極招生的對象之一,為使華人瞭解臺灣高等教育現況,透過聯招會和教育展,將各大專院校教學環境、師資設備及招生訊息,介紹給泗水子弟,提供他們赴台升學的最佳選擇機會。

Short URL: 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p=86091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中華民國寮國歸僑協會

電話: +886-2-27828123 ; E-mail: melissa@allmagnet.com
會址:115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166巷7號4樓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